知行讲坛(第25讲) - 武汉理工大学肖新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bwin必赢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冯燕美;审稿人:张志刚)11月23日下午15:00,应我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肖新平教授,在知行楼A106会议室,为我院教师做题为《大数据、智慧城市与灰色系统》的报告。报告由张志刚副院长主持,王磊副院长及院内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肖教授首先从国家战略需求引入了智慧城市的重大需求,提出了灰预测与决策方法。并通过交通、制造、环境和经济大数据的实际案例将灰色系统跟大数据相结合来解决实际问题

报告的最后,老师们就经济金融研究中的大数据适用模型及组合预测等问题与肖教授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肖新平教授个人简历:

    肖新平,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武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统计预测与决策、灰色系统理论、运筹与管理等,现任国际灰色系统与不确定分析学会副理事长及教育分会联合主席、中国工程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等;为台湾《Journal of Grey System》杂志和英国《Grey System:Theory and Application》杂志编委等。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六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二等奖,并受国家公派分别于2006年和2014年到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术访问1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主持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项,以及主持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交通部科技人才专项经费、湖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武汉市重点软科学项目等20余项;出版著作和教材7部,其中科学出版社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和EI检索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