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bwin必赢2022-2023学年文明特色寝室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bwin必赢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为构建我学生寝室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以优雅清新的环境、端庄大方的仪表、团结友爱的风气、求知探索的氛围、拼博进取的精神过好大学生活,学院将开展“2022-2023学年文明特色寝室”评比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10日前

 二、评选对象

 bwin必赢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寝室

 三、评比条件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学生文明特色寝室评选办法》(鄂经院学函﹝2016﹞14号)相关要求

 四、评比类别

 1.学习科研类

1)寝室成员成绩优异,态度端正,上学年所有室员平均成绩达70分(含70分)以上并至少有2名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

 (2)至少有2名寝室成员取得过校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专业知识突出,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或公开发表1篇以上学术论参加本专业校级及以上学术会议并发表论文的。

  2、文体特长类

 1)寝室成员爱好广泛,有50%以上积极参加各类型文艺、体育活动;

 2)至少有1名成员参加过院内或校内文艺,体育活动,并取得成绩。

 3)寝室成员取得文学创作(如小说,散文集,诗词歌赋)成果如征文比赛等。

  3、社会实践类

 1)至少有50%成员参加过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或是在各类学生组织、社团中任职并表现突出;

 2)至少有2名成员参加过校级及以上非学科类竞赛并取得成绩。

  4、先锋模范类

 1)认真学习党的基本方针政策,思想积极向上,寝室成员至少有2名发展对象或积极分子且能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在学习及各类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

 2)至少50%成员参加党校学习或团校学习并结业。

 3)全体成员均参加过各种形式的爱心公益活动。

  5、环境友好类

 1)成员团结互助,寝室氛围和谐融洽,无安全事故发生,各项寝室检查结果优秀;

 2)寝室干净整洁,无垃圾、无宠物、无异味、无杂物、无违禁用品;室内物品摆放整齐,被褥衣服叠放整齐、床下东西存放整齐,不破坏寝室内物品,不在门、窗、墙壁上乱画,环境美观大方;

    3)寝室风格有健康浓厚的文化气氛,寝室布置突出个性。寝室的装饰物、张贴画等应符合大学生的身份和欣赏水平,具有美观、优雅的效果。

五、评选数量及奖励

在学习科研类、文体特长类、社会实践类、先锋模范类每个类别中,每个年级各选出1个优秀寝室,其宿舍全员可获得0.5分的综测加分并颁发证书;环境友好类别中,每个年级选出2个优秀寝室,其宿舍全员可获得0.3分的综测加分并颁发证书。

六、材料提交要求

    学习科研类、文体特长类、社会实践类、先锋模范类按要求提供支撑材料。环境友好类提供寝室图片及相关材料在学院公众号进行投票评比。

 

bwin必赢

2023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