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论坛(第五期):我院成功召开数字化转型赋能数据科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家咨询会暨学院“新财经”改革办学思想大讨论系列学术活动(四)

发布者:bwin必赢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53

本网讯(通讯员冯燕美;审稿人:张志刚2023年12月02日,我院成功召开数据科学人才培养暨数字化转型赋能数据科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家咨询会。会议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耀峰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出席并致欢迎辞。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40多位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等院长、副院长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付宏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和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我校“新财经”改革办学思想大讨论之际。数字化转型正是“新财经”改革的重要路径,而数学、统计学、大数据必将为高校数字化转型提供重要支撑

数学系主任王玉宝、统计系主任夏伦、数据科学系主任雷俊丽分别从专业历史情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不足与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情况介绍。

王磊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情况,介绍了学院从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情况、学生发展情况、质量保障情况及教学成效等方面的自评结果。

与会专家对我院的各专业特别是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凝练专业方向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耀峰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再次感谢了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指出学院将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不断优化数学、统计学和数据科学的学科发展与专业的转型升级,积极融入学校的“新财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