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花草,疗心灵”——bwin必赢心协减压团辅顺利开展

发布者:bwin必赢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0


1 前期准备:植物泡明矾水中

2 热身游戏

3 活动现场

4 活动成品

       本网讯(通讯员:陈思敏 摄影:蒋织林 审稿:柴梦甜)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提升心理素质,我院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于2023年12月1日开展了“拓花草,疗心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正念,释放压力,愉悦身心,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活动开始,为活跃现场气氛,缓解大家初次见面的紧张感,柴梦甜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抓乌龟”游戏,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参与,气氛活跃。

       随后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提高自我认知,柴梦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正念呼吸”,并带领大家切身感受了一下“正念呼吸”。同学们表示体验完正念呼吸后,感受到了身心的放松,同时也提高了对自我情绪和想法觉察。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体验正念呼吸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相互交流如何将这种方法应用到日常生活中。

       接着,在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帮助下,进行拓染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选择自己喜欢的树叶、花瓣等植物,通过拓印的方式,将这些美丽图案留存下来。在拓染活动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创作过程,不仅感受到了艺术创作的乐趣,还调整了心态,释放了压力。

      此次“拓花草,疗心灵”活动,不仅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正念呼吸,还帮助同学们学会关注当下,接纳自己,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