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bwin必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张澈)为了加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宪法的实施和普及,我院12月3-12月8日举行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如下:

一、集体学:积极利用晚点评,普及宪法知识

我院积极利用晚点评时间,组织全院各班班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原文诵读活动,向全班同学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十一个坚持”,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同时,我院还制作了国家宪法日相关材料,包括PPT、视频等,由班主任进行宪法讲解,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素养。

二、带头学:组织班委进行“宪法晨读”活动

为了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宪法,周一上午组织班委观看“宪法晨读”,通过同步参加升旗仪式、同步跟读宪法部分条款、观看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演等,深入了解宪法的意义和价值,增强了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推动宪法的实施和普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线上线下结合学:利用网络资源,拓宽宪法学习途径

为了更广泛地普及宪法知识,通过班委在班级广泛动员,推动同学自觉主动学习宪法,开展以寝室或班级等为单位,自学宪法的部分条款,录制《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等,学院还推荐学生参加第九届“律政之星”暨“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素养大赛举办,通过学习和竞赛,学生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素养。

通过这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我院学生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素养。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的实施和普及,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贡献力量。